2018/07/13 16:04

葡萄牙新法 16歲可變更性別、姓名

葡萄牙新法 16歲可變更性別、姓名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歐洲

葡萄牙國會12日通過新的法案,將原先18歲才能自主決定的權利下修,只要滿16歲就可申請變更姓名及性別,變性也不再需要附上「性別認同混亂」的診斷證明。同時,也禁止父母擅自替雙性(inter-sex)嬰兒動手術,得等他們長大之後自己做決定。

葡萄牙有望成為歐洲第6個享有變性自主權的國家,繼丹麥、挪威、馬爾他、瑞典及愛爾蘭的腳步。葡萄牙國會12日通過新的法案,未來青少年在16歲即可變性或變更姓名,不需要監護人同意,原本的法律規定18歲才可以做這些變更。同時,也取消了變性必須附上醫師簽署「性別認同混亂」證明的步驟。

新法案也規定了,父母不該替雙性嬰兒擅自動手術,留待嬰兒長大後決定自己的性別。但這項法案還需要總統的簽字,推動法案的國會議員庫尼亞(Sandra Cunha)表示,沒有人應該讓第三者來決定自己的性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