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3:25

付4億美元保證金 美取消中興禁售令

薄懷鄭 編譯

先前遭美國祭出「禁售令」的中國電信設備大廠中興通訊,將恢復營運。美國商務部在美國時間11日表示,美國已和中興通訊簽署了第三方託管協議。在中興完成向託管帳戶,支付4億美元的保證金後,美方就會解除禁令,部分跟中興有業務往來的台灣相關業者,股價也跟著上揚。

中興通訊董事長殷一民,因違反美方制裁條款,出售產品給北韓和伊朗,遭到美國懲罰,禁止美國廠商,出售關鍵零組件長達7年的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廠。美國商務部在美國時間11日表示,已和中興通訊簽署,第三方託管協議,在中興向託管帳戶支付4億美元,約120億新台幣的保證金後,禁令就會解除,也就是說業務停擺,將近3個月的中興通訊,可以恢復營運了。

消息傳出後不只中興股票大漲百分之十,部份跟中興有業務往來的台灣相關業者,股價也跟著止跌上揚,中國商務部副部長表示,就在美方放鬆,對中興通訊禁令的前一天,川普政府放話,將再針對中國2千億美元,約6兆台幣的進口產品,課徵10%關稅,讓中方氣的直跳腳,指控美國是「貿易霸凌」表示,中方有權自我保護,雖然美中各自頻頻出招,但雙方手法有時收緊,有時放鬆,也許就在這鬆緊之間,兩方都在試探彼此底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