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太空旅遊? 旅費"600萬元"起跳

想到太空旅遊? 旅費"600萬元"起跳 | 華視新聞
「新牧羊人」機艙內部(翻攝Blue Origin官網)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大家總是喜歡出國玩,那有人去太空旅遊過嗎?亞馬遜創辦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投資的「Blue Origin」公司,預計明(108)年就可以送旅客上太空,但是一趟太空之旅的旅費至少需要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起跳。

根據外媒報導,貝佐斯在2000年創辦藍色起源,上個月終於成功開發出自製的「新牧羊人(New Shepard)」火箭,並且將進行載人測試,預計明年開始販售太空之旅的票。貝佐斯曾在今(107)年5月表示,火箭票價還沒訂出來,不過公司內部知情人士透露,票價會在20萬至3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900萬元)之間,另外也有人表示,至少20萬美元起跳。

據了解,「新牧羊人」太空火箭一次可載運6名乘客,客艙設計有6片大型觀景窗,大小有一般波音747機艙窗戶的3倍。目前「新牧羊人」火箭在德州已經過8次起降測試,不過都是無人狀態,其中兩次測試,客艙裡放置假人模擬乘客。

目前全球的民營太空事業大概有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元)的市場,除了貝佐斯之外,英國航空業大亨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特斯拉執行長「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 X公司,都已在太空旅行耕耘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