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5:22

南韓世紀審判! 朴槿惠案明日再開庭

南韓世紀審判! 朴槿惠案明日再開庭 | 華視新聞
朴槿惠(資料照)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國情院受賄」與「違反選舉法」兩案,將在台灣時間明(20)日下午1點首度開庭審理,南韓法院表示,此次一審開庭也會與前次的「閨蜜門案」相同,舉辦電視同步直播,但會以法院自設的攝影機轉播,暫不開放媒體拍攝;而根據相關人士透露,朴槿惠將如往常一樣「拒絕出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裁判部表示,由於朴槿惠罪刑深重,嚴重影響公共利益,因此本次審判才會選擇開放轉播。朴槿惠是南韓從去(106)年新增法庭旁聽、錄影等內部相關規定後,首次適用於一審同步直播的被告。而南韓大法院在去年新增該條例後,只要經過法院認定案件事關公共利益時,可以在不經被告同意的情況下,進行判決過程的同步轉播。

由於朴槿惠被指控18起案件,包括貪腐、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同時檢方更指出朴槿惠濫用總統許可權,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罪刑極為重大,因此朴槿惠也成為南韓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

今年4月6日時,南韓法院判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以及罰金180億韓元(約新台幣5億元),南韓法院認定朴槿惠18項罪名,其中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洩露公務機密等,有16項有罪,但當時朴槿惠透過律師否認一切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