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5:04

隱私看光光! 中國蘋果用戶個資 政府全掌握

隱私看光光! 中國蘋果用戶個資 政府全掌握 | 華視新聞
蘋果中國官網上的隱私聲明,如今看來格外諷刺。(翻攝蘋果中國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存在網路上的資料,業者應該是要加密保管,但是Apple中國用戶的iCloud資料,近日蘋果公司證實,依照中國政府要求,全數掌握在中國政府手中,用戶隱私,包含Email、照片、訊息,全部被看光光。

根據《BBC》報導,蘋果公司在去年(2017)與中國公司「雲上貴州」合作,由該公司處理中國蘋果用戶的雲端存儲服務;之後中國電信的天翼雲部門又與「雲上貴州」簽約,負責蘋果中國iCloud的存儲工作。到了今年2月,蘋果正式將中國用戶的資料,全數轉移到「雲上貴州」。這意味著中國國營企業能夠取得中國iCloud用戶的數據,讓不少人憂心,中國政府會更容易取得個人資訊。

蘋果公司對此回應,將用戶數據儲存在中國境內,是為了遵守中國的網路安全法規;雖一度想反對,但最終還是必須妥協。而蘋果也直接坦言,用戶資料轉移至「雲上貴州」後,內含的用戶隱私資料,像是Email、照片、訊息,中國政府確實都可以更輕易取得。

蘋果一向以「客戶隱私」為招牌,嚴格為用戶把關,但如今接連對中國法律妥協,連國際特赦組織香港辦事處研究部副主任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都直言,蘋果不該為了利潤而讓中國用戶遭遇威脅。而蘋果中國官網上的隱私說明,仍強調蘋果十分重視用戶隱私,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