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4:17

東京迪士尼爆醜聞 兩女員工遭職權騷擾

東京迪士尼爆醜聞 兩女員工遭職權騷擾 | 華視新聞
東京迪士尼(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兩名來自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女性表演者,在上周四(19日)向千葉地方法院提告,指控園方「Oriental Land公司」忽視員工安全,且未盡力阻止「職權騷擾」,共求償約755萬日圓(約新台幣208萬元)。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其中一名原告是28歲的表演者,必須長時間穿著10到30公斤重的迪士尼角色玩偶服裝,在表演和巡遊中演出。2017年1月她罹患「胸廓出口症候群」,病發時手腕會劇痛。她認為病因是工作導致肩頸與手腕長期負荷過重,同年8月已獲日本勞動基準署確認定為職業病,目前正休假。但公司卻否認職業安全政策不完善。

另一名原告則是38歲的表演者,在2008年4月開始於樂園工作,主要職務是扮演角色演出。2013年1月在工作時,因某些原因,遭到上司等人以言語羞辱「是生病了嗎?這樣的話你不如去死吧」等等,之後因為受到「職權騷擾」引發身體不適,她認為公司沒有盡力防止騷擾事件發生,應該負責。

對此,Oriental Land公關部向外界回應,「由於還未收到訴狀,不便回應。收到時,會先確認內容再作處理」。這起事件恐會造成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形象受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