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3:10

買衛生棉要課稅! 印度婦女買不起

買衛生棉要課稅! 印度婦女買不起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印度

女性朋友們每個月遇到生理期時就會使用衛生棉,或是衛生棉條,但您知道嗎,在印度,衛生棉竟然被算是奢侈品。只有極少數的女性會使用衛生棉,其他人只能用碎布充數。雪上加霜的是,政府還在2017年針對衛生用品課稅,導致很多婦女想買也買不起。許多女童只要有生理期就輟學在家。這些聽起來實在是匪夷所思,但在印度,每一天都在發生。

走進超市裡,各式各樣的衛生棉、衛生棉條放在架上,方便消費者能夠買了就走,如此簡單的行為,對大部分的印度女性來說卻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奢侈品,在印度,尤其是在鄉間,大部分的人還是認為女性生理期很骯髒,印度婦女團體表示,全國有高達五分之四的婦女,他們會用碎布,甚至是報紙充當衛生棉,如果沒有好好清潔,會造成身體感染。

因為這些問題,許多女性的健康也惡化。不去買衛生棉主要的原因就是價格,印度政府甚至從2017年開始,還針對衛生用品課上12%的稅,一包大約100塊台幣的衛生棉,對許多鄉間的印度家庭來講,是好幾天的生活費,為了省錢,他們一遇到生理期,乾脆不去上課不上班。經過女權團體一年來的抗爭,政府終於決定取消對女性生理用品的稅賦。

一名印度男子阿魯納恰拉姆為了讓自己的太太能用上便宜又乾淨的衛生棉,他花盡心思研究,在研發過程中,男人看不起他,女人也覺得他是個怪咖,但他不放棄,終於打造出低成本的衛生棉生產機,他的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而這兩名女生,辛格和賈因看了電影護墊俠後也決定向婦科醫生學習如何製做衛生棉,算算成本,這樣一片,只要台幣一塊錢,經濟又實用,她們希望未來能夠教導其他女性如何摺衛生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