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5:23

安倍晉三陷醜聞 日前首相估:"恐6月辭職"

安倍晉三陷醜聞 日前首相估:"恐6月辭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因加計學園與森友學園的醜聞,民調跌到只剩26.7%,創下他2012年底執政以來的最低點;而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街受訪問時表示,安倍可能在6月20日國會會期結束時辭職。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9月將舉行黨魁選舉,《朝日新聞》今天(16日)發布的民調顯示,支持安倍續任黨魁的民眾僅「23%」,低於前秘書長石破茂的28%支持度。有人推測安倍可能像去年10月一樣,在民調低迷時提前舉行國會大選。安倍在(17日)將訪問美國與川普舉行峰會,討論北韓核武與飛彈威脅,以及貿易問題,對安倍的政治生涯又是一大挑戰。

據了解,日本周刊《Aera》今天報導,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表示,安倍的情勢越來越危險,且如果安倍還持續戀棧首相的位子,可能傷害自民黨在明年(2019)夏天上議院選舉的選情。(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