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14:45

墜冰崖失蹤36小時 65歲登山家獲救

薄懷鄭 編譯

攀登喜馬拉雅山區卻不慎滑落冰崖的英國65歲登山家瑞克艾倫,原本被推斷可能已不幸喪命。不過就在他失蹤36小時後被無人機拍到他的身影。得知他的位置後,在山友和雪巴人協助下,瑞克艾倫終於獲救。

無人機鏡頭沿著山坡上空,緩緩向前移動,這時雪地上出現一個黑點,拉近鏡頭一看,黑點竟是一名男子,他穿著藍色登山衣,揹著全幅登山裝備,獨自在皚皚白雪中,正奮力攀爬,影片曝光後讓所有人大為振奮,因此這名男子是日前不幸跌落冰崖,並被推斷已經死亡的英國知名登山家瑞克艾倫。

65歲的瑞克艾倫曾在一次訪談中提到,喜瑪拉雅山是他一直想不斷探索的地方,但沒想到日前他在攀登高8041公尺喜瑪拉雅山區的布洛德峰時跌落失蹤,就在大家認為他凶多吉少時,來自波蘭的山友用無人機拍到了他的身影,在確定位置後,山友跟雪巴人合力把他救下山,事後瑞克艾倫還說,他本來很討厭無人機,但經過這次事件後已經改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