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3:11

軍艦被看光光?! 空拍恐涉情蒐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有民眾發現,在大陸的影音網站上,有一段影片,內容是以無人機空拍高雄港,而且還拍到一艘正要出港的海軍軍艦,被質疑軍事設備全都露,國防機密是不是也被看光光,海軍回應,拍攝到的這艘補給艦,只有外觀也沒有洩密問題,現在要釐清的是,是否未經申請就闖港拍攝,若有的話,就要依法開罰50萬元。

一位暱稱''皮卡丘的莫拉'',的大陸網民,在高雄港一港口,放了空拍機,大喇喇地拍攝軍艦,還用近距離追蹤模式跟拍,這段長達5分多鐘的影片,2/9號被放上,一個名為BILIBILI的大陸影音網站,被眼尖的民眾發現,也引發爭議,高雄港是禁止空拍的區域,被拍到的這艘海軍軍艦,會不會有國防安全上的疑慮。

軍方表示,這搜是補給艦,只拍到外觀沒有洩密問題,不過要追查的是,是否未經申請,就入港拍攝,若確定可依商港法處最高50萬罰鍰,軍艦被近距離拍攝,還放上網站,挑動兩岸敏感神經,不管如何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要留意,避免類似情況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