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07

苗栗率先制訂! 無人機飛航管理辦法

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愈來愈多人喜歡玩無人機空拍,但經常發生危險,苗栗縣府率先全國制訂遙控無人機飛航管理辦法,同時舉辦全國首場無人機攝影比賽,提供首獎十五萬獎金,吸引許多好手參加,此外縣府也培訓飛手,把無人機應用在巡檢以及生物防治上。

一直以來無人機飛行都沒有相關法規,現在苗栗縣率先全國,制訂遙控無人機飛航管理辦法,苗栗縣府還舉辦全國首場無人機攝影比賽,只要贏得第一名就能拿到獎金15萬,希望用獎金吸引好手參加,也帶動無人機產業發展,管理辦法中,特別規定飛行高度不能超過400呎,大約四、五十層樓高,也不能飛航投擲或噴灑任何物件,但如果是用在農害防治就另當別論。

為了減少荔枝椿象的危害,縣府利用無人機空投平腹小蜂卵片,只要2.3天,平腹小蜂經過羽化,就能飛出四方包,有效防治荔枝椿象,另外警方也利用無人機空拍,找到嫌犯為了攔阻賽鴿,在山上佈下的網牆,順利救出鴿子,無人機空拍不只拍美景,也應用在偵察工作中,替農業警方及其他產業都帶來幫助,苗栗縣府也積極培育在地青年成為專業飛手,要在苗栗開發更多無人機的創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