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15:19

紅潮侵襲智利 海洋生態浩劫

王皓 編譯

南美洲國家智利海岸,遭到百年來最嚴重的紅潮侵襲,不但魚蝦貝類成千上萬的死亡,連食用了這些魚蝦貝的較大型海洋哺乳類,如海獅鯨魚等等也都被毒死。面對這場生態浩劫,人類似乎無能為力,當地漁民則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沒有盡力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智利南部的海岸,遭紅潮侵襲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這場近年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讓當地的海洋生物,從沙丁魚貝類蝦類,一直死到大型哺乳類如海獅和鯨魚。智利當地漁民,一定是海水溫度上升的緣故,實在不對勁,其實紅潮是正常自然現象,主要是由藻類引發,如果海水溫度較高,適合藻類生長,紅潮的規模就會比較大。

不幸的是,今年智利面對的聖嬰現象,是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而聖嬰現象的作用之一就是讓海水暖化,因此今年的紅潮一發不可收拾。當地漁民生計陷入困境,已經多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沒有給予協助。環保人士也認為,當地原本十分蓬勃的魚類養殖業,也助長了紅潮的發展。這場生態浩劫,堪稱是天災加上人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