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19:59

中國訂最後期限! 美航空更改我國名

中國訂最後期限! 美航空更改我國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中國民航局今年四月,要求所有外國航空公司,必須將台灣視為一個地區列在中國之下。而更改官網的期限就訂在今天7月25日。儘管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不滿,但很遺憾的包括三間美國航空公司在內的44家航空公司,還是在最後一刻都配合了中方要求。

中國民航局要求各國航空公司,將台灣矮化為中國的一個地區,隨著最後期限7月25日的到來,本來不願意配合的三家美籍航空公司,達美航空、美國航空以及聯合航空,也終於屈服,在他們的官網上只列出台北為飛航目的地,台灣已經不再獨立存在國家地區欄目裡。

對於中國民航局的要求,美國國務院其實一直表示不滿,發言人諾爾特一直到24日都還表態,反對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機構對民營企業的標示做出要求。

中國民用航空局在4月25日,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修改網站上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失誤,也就是必須將台灣標為隸屬中國。目前為止全部44間航空公司,已經都配合執行,這44間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國泰航空、港龍航空、香港航空、全日空、日航、大韓航空、澳洲航空等,還有德國漢莎航空、加拿大航空和英航等,以及實際上只有聯名航班的如印度航空,也都已經改掉了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