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1:39

美允許3D列印槍枝 槍管團體怒吼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德州一家公司,和美國國務院進行多年的法律攻防戰後達成和解,8月1日起獲准在網路上提供3D列印槍枝的設計圖。槍管團體擔憂,這種3D列印槍,沒有追蹤序號,又能躲過金屬探測器追蹤,更不需要背景審查,如果民眾能自己輕鬆製作3D列印槍,恐怕會讓美國槍枝氾濫問題更加嚴重。

紐奧良警長表示這將是一起悲劇,美國紐奧良市29日晚上驚傳槍擊案,無獨有偶就在兩天前,德州一間養老院也傳出槍響造成5人死亡,槍擊事件層出不窮,無奈的是老問題解決不了,又來了新麻煩。

德州一家公司和美國政府纏訟多年後,獲准在網路上提供設計圖,教導民眾如何製作3D列印槍枝,製槍發明家威爾森表示,未來人們能自己製槍,這已經可以實現也被展示出來,現在還有新科技。

2013年德州製槍發明家威爾森,推出塑膠材質的3D列印槍,並在網路上提供設計圖讓民眾下載,不過一周後美國國務院命命威爾森撤下設計圖,否則就會觸犯武器出口法,威爾森依據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在2015年對美國政府提告,令相當震驚的是,國務院最後和威爾森和解。

由於3D列印槍沒有追蹤序號,金屬探測器測不出來,又不需要背景審查,槍管團體擔憂,3D列印槍會成為恐怖分子和罪犯的新利器,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舒默表示我們要警告,請政府不要放行這類,槍管團體已經提起訴訟,希望能阻止3D列印槍的設計圖,在網路上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