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09:55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挺台強化軍力、增加軍售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挺台強化軍力、增加軍售 | 華視新聞
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強調支持台灣軍力、增加軍售。(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昨(26)日在眾議院以359票對54票通過。法案中提到,加強台灣軍事實力、推動美台軍演、擴大雙方高層交流等等。法案待參議院表決通過後,將送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簽屬生效。

美國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內容除了有中國在美國投資的規範、禁止任何美國政府機構使用由中國主要電訊公司的的技術等等,還包括加強與台灣的軍事合作。

《國防授權法》台灣的內容強調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基礎;美國應強化與台灣的國防安全合作,讓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美國應強力支持台灣透過軍售、商售與工業合作取得防禦性武器,特別是在不對稱和水面下戰力方面。

條文中也指出,美國應支持台灣透過軍售、商售與工業合作取得防禦性武器。目前眾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原先參院版本中建議美國軍方參加台灣年度的「漢光演習」部分,並未列在最終版本裡。這份最終版的「國防授權法」在經過參眾兩院各自表決之後,會送交總統川普簽署,才會生效,目前參議院表決日期未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