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5 20:05

北韓兌現去核 金正恩召回大使開會

北韓兌現去核 金正恩召回大使開會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連江縣

北韓最近拆除飛彈基地的重要設施,獲得美國肯定,認為金正恩正在兌現川金會的去核承諾。而最近金正恩還召回各國大使開會,包括駐中、駐俄、駐英以及駐瑞士大使等等,昨天他們大陣仗,同時出現在中國北京機場。日本媒體猜測,這次大使會議,就是在討論接下來的去核計畫以及新的外交戰略。

面對記者提問,北韓駐中國大使不發一語,不久後北韓駐俄羅斯大使、駐馬來西亞大使還有駐英國大使、駐瑞士大使等人,接連出現在中國北京機場,因為領導人金正恩,上周召回駐各國大使回平壤開會,會議結束後這麼大陣仗的北韓高官同天抵達中國北京,格外引人關注。

北韓兩年一度的大使會議,過去不曾被公開,這一次是繼2015、2017年後,金正恩召開的第三次大使會議,日韓媒體認為,會議主要是討論文金會、川金會以及習金會的後續外交戰略,而北韓的確也開始拆除,西海衛星發射場的重要設施,美國也對此表示肯定,而7月27日就是韓戰停戰65週年紀念日,金正恩拆除飛彈基地,也被認為是向美國施壓,希望儘早宣佈終戰宣言,為簽署和平協定採取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