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3:22

地球像火球! 中國乾旱.加州野火狂燒

綜合報導  / 中國

全球持續發燒,中國有22個縣市,連日高溫,刷新歷年7月高溫紀錄,包括重慶、遼寧等地甚至出現乾旱。此外,美國加州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目前火勢只控制兩成,只能祈禱天降甘霖,幫助救災。

現在體溫41度,昏迷深度昏迷,高溫天氣在戶外勞動,很容易中暑,而中國遼寧已經達到乾旱等級,持續高溫天氣熱昏不少人,救護車出動的頻率大增,而在中國吉林,公車檢修人員汗如雨下,現在車內溫度高達攝氏41度,檢修人員耐熱工作之後,還必須吃防中暑藥。這波高溫日期長、範圍廣、強度大,預計8月5日會有一場強降雨,才有助中國江南、華南地區降溫。

熱浪也讓野火一發不可收拾,美國加州野火肆虐超過一個星期,當局投入1萬2千名消防人員救災,目前只有不到兩成的火勢受到控制,數萬英畝土地化為灰燼,火場的生離死別令人鼻酸,加州目前有17處野火持續延燒,根據初步統計,有超過500棟建築被燒毀,5萬多居民被迫撤離,除了消防滅火,也祈禱天降甘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