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3:22

阿薩姆省身分普查 400萬人憂遭驅逐

綜合報導  / 印度

全球知名的紅茶產地印度阿薩姆省,最近再次受到關注。因為印度政府在30日,公布當地有資格登記為「印度公民」的名冊,但竟有400多萬人不在名冊上,這些人大多是信仰伊斯蘭教的孟加拉裔民眾,讓外界擔心,他們未來有可能被驅逐出境。

印度針對東北部的阿薩姆省,實施「國家公民登記」制度,這個月30日,當局終於公布結果,然而在3290多萬人當中,卻有將近400萬人,因為拿不出有效證明文件,未來可能被驅逐。2898萬餘人符合「國家公民登記」資格。

消息一出果然引起騷動,印度內政部趕緊解釋,名冊還不是最終版本,這些人目前的權利,還不至於受到影響,每位沒被列入名冊的人,都有充分機會申訴或提出異議,雖然印度當局,保證名冊的公平性。

但現任總理莫迪上台以來,印度民族主義高漲,而族群多元的阿薩姆省有大量孟加拉裔、穆斯林居住,因此外界質疑,普查就是為了不讓穆斯林人口增加,同時也引發擔憂,會不會讓1983年,針對孟加拉裔的屠殺慘劇再次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