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09:31

美重啟對依朗制裁 魯哈尼:美國會後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政府重啟對伊朗制裁!美方指出,預期相關的制裁措施,會對伊朗經濟產生巨大的衝擊。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於和伊朗協商新的核子協議,保持開放態度。對此伊朗總統魯哈尼強硬回應,表示美國會後悔對伊朗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時,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如今90天緩衝期一到,果然全面恢復了,對伊朗的制裁,從7日開始伊朗政府,將無法再購買美元,也不能採購黃金和貴金屬,各國汽車業和航空業,不能夠再和伊朗交易。

而伊朗的地毯和開心果也被禁止銷往美國,衝擊了伊朗,雖然川普政府表示,對於和伊朗協商,新的核子協議持開放態度,但如果美伊關係沒有轉圜,美國將要求各國從11月4日開雸,不得向伊朗購買石油,否則會面臨美國報復,到時不但會衝擊伊朗石油出口,恐怕也會影響到國際油價。

面對美國制裁,伊朗總統魯哈尼,除了痛批美國出爾反爾,還強硬表示美國將會後悔,並表示可以依靠中國和俄羅斯的幫助,至於伊朗的死對頭,以色列則讚揚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歐盟對此則表示遺憾,並會立即採取法律行動,保護和伊朗從事,合法交易的歐洲企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