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13:21

維基曝光8千頁機密 揭發美監聽

孫明愷 編譯

維基解密日前公布美國政府的機密,曝光了8千多頁,關於美國CIA中情局的文件,包括中情局聘用駭客,利用惡意程式,針對目標的手機,甚至是智慧型電視,進行監聽,並且竊取通訊軟體上面的資料。

泄密網站「維基解密」日前公布美國政府的機密,曝光了8000多頁,關於美國中情局(CIA)的文件,包括中情局聘用駭客,利用惡意程式,可以針對目標的手機,甚至是智慧型電視,進行監聽,並且竊取手機裡,通訊軟體上面的資料。

影集疑犯追蹤,有人正在看著你,美國影集疑犯追蹤,駭客透過監視器手機電腦,無所不在的監控美國人民,而在現實生活中,美國CIA也在全球各地,進行全面監控嗎,維基解密表示公開的文件顯示,CIA的團隊已經研出發出惡意程式,能夠駭進市面上幾乎所有的電子設備,可以遠端遙控IPHONE、IPAD、安卓系統,直接從手機擷取照片影片,或是利用機器上的麥克風竊聽。

根據維基解密公開的檔案顯示,CIA通過惡意軟體,控制歐洲中東等地的電子設備,包括蘋果手機谷歌安卓微軟視窗等系統,駭客甚至能夠將三星出品的智慧電視變成秘密麥克風,當你關掉電視其實沒有真的關機。

大家都有看到這個小紅燈吧,這代表裡面有電腦待機,一旦搖控器啟動就會開機,沒有電腦就開不了,所以CIA駭客可以做的是,直接附著在上面所以當電視關機時,還是能夠透過電視內建的喇叭竊聽,他們稱之為假關機,汽車裡的控制系統,也是電腦主導,駭客可以輕而易舉掌控特定汽車。

從外頭就可以得到控制,可以做許多事情,改變你的音樂,甚至是直接開車,如果想要暗殺目標直接把汽車撞毀,白宮與國務院,拒絕對此發表言論,美國中情局也拒絕回應,這批文件的真實性,維基解密表示,他們之所以會公佈資料,就是希望讓大眾知道,中情局無所不駭,沒有誰的秘密是安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