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同意! 史諾登獲1年庇護

綜合報導

  前美國情報局僱員史諾登(Edward Snowdon)爆料美國政府的監聽行動後,遭美國當局通緝,便逃往俄羅斯,到處尋找可以收留他的國家。終於,他在俄羅斯機場滯留超過一個月後,得到俄羅斯一年的政治庇護,史諾登終於進入了俄羅斯境內。而白宮對此表示非常遺憾,九月份的美俄高峰會,恐怕不舉行。

  滯留俄羅斯機場超過一個月的前美國情報局僱員史諾登,終於進入了俄羅斯境內。俄羅斯政府發給了史諾登為期一年的政治庇護。對此白宮表示,相當遺憾;九月份的美俄高峰會恐怕會受到此事影響而告吹。

  在各方協助下,史諾登拿到了俄羅斯政府為期一年的政治庇護。在拿到文件後不久,有媒體捕捉到史諾登搭計程車離開機場的畫面。得知兒子得到政治庇護,史諾登的父親對俄羅斯政府表達了感謝之意。而在史諾登得到政府庇護的消息傳出後,白宮立刻發表了聲明,表示相當遺憾。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另外對於記者詢問此事是否會影響下個月舉行的美俄高峰會?卡尼則表示,正在評估峰會的效用。

  至於史諾登離開機場後,會落腳何處?他的律師說將會保密,以確保史諾登的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