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09:04

暖化加速 "溫室地球"數十年內恐形成

薄懷鄭 編譯

今年夏天全球遭到野火和熱浪侵襲,讓不少環保人士擔憂,會加速惡化氣候變遷,而這個惡夢看來似乎會成真。根據最新研究顯示,如溫室氣體繼續增加,未來數十年內,地球會形成「溫室地球」。

2018年的夏天,除了天氣熱的讓人受不了,還有一個現象,就是野火燒不停,不管是歐洲還是美洲都傳出森林野火,各國消防人員雖然全力投入灌救,可是仍然沒能夠有效控制火勢,而這樣的氣候現象讓環保人士憂心忡忡,科學家更發出警告,表示人類快要進入「溫室地球」世紀。

根據德國、瑞典,丹麥、澳洲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日前發表最新研究指出,就算各國實現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目標,把全球均溫上升幅度,控制在工業革命前水準的攝氏2度內,全球氣候系統仍可能達到毀滅性臨界點,一但進入了「溫室地球」狀態,到時不但海平面將會上升,許多地方不再適合人類居住,過去保護人類的自然現象,恐怕也會出現逆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