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3:06

歐亞水患頻傳 法國.印度災情慘重

王皓 編譯  / 亞洲

全球各地天災頻傳,歐洲的法國就是北方熱浪,南邊卻淹起洪水。南亞的印度也是南方省份淹起大水,造成37人喪生,將近四萬人流離失所。另外鄰近我國的日本,周末正遭到颱風魔羯吹襲,而下一個颱風「麗琵」也是眼看著就要往日本南邊撲去。

洶湧的大水淹沒街道,聲勢非常驚人,汽車沒有直接被沖走,實在是奇蹟。法國北部熱浪逼人,南部卻是豪雨成災,不少馬路都是瞬間波濤洶湧,其中位於南部港都馬賽,西北方大約150公里的一處露營地點更是災情慘重,有一百多名露營客被緊急撤離,還有一名德國籍的露營客在洪水中失蹤。

南亞的印度南部也有洪水侵襲,六月到九月是當地的雨季,而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水庫水位暴漲,當局陸續開啟27座水庫閘門洩洪,而克勒拉省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三萬六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的居民,已經前往省內350座救災中心棲身。

另外,今年第14號颱風摩羯,周末侵襲日本宮古島。氣象單位預測,宮古島恐怕會降下50年來首見的暴雨,甚至會引發土石流。而第15號颱風「麗琵」,也在12日凌晨生成,目前路線圖看來,也是往日本南部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