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13:01

日本熊本降暴雨 4死2失蹤

綜合報導

日本熊本縣最近天災不斷,繼四月發生大地震後,從昨晚到現在,降下「史上最大暴雨」,目前已經造成四人死亡、兩人失蹤。日本氣象廳也針對宮崎縣、鹿兒島縣發出警報,豪雨可能引發山崩、土石流,提醒最近要前往「九州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雷聲大作、風雨交加,一個小時累積雨量達到150毫米,各地陸續傳出災情,你看看這個狀況,大水從民宅裡面淹出來,餐廳趕快把生財工具堆往高處,路人的小腿肚泡在水裡,全身淋的濕答答,一些底盤比較低的車子已經拋錨了,受到梅雨前線影響。

日本熊本縣從20號晚上開始下雨,雨勢越來越大,除了熊本、其它九州縣市,包括長崎、宮崎、鹿兒島也都暴雨成災,直到21號早上雨勢還沒停,熊本縣山區已經有不幸消息傳出,事發現場在我背後200公尺,民宅左半部被土石流壓毀,附近周圍都是土石瓦礫,大雨造成土石滑落、壓毀民宅,其中幾名住戶被活埋,各地河川氾濫,農田一夜之間被淹沒,一覺醒來嚇壞了。

宮崎機場跑道出現了水坑,研判是因為雷擊造成,在修補作業完成之前,部分航班起降受影響,日本氣象廳呼籲,這一波強降雨範圍,將從九州擴大到關東地區,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留意災情和交通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