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回頭再登陸! 創紀錄暴雨城市變海

"哈維"回頭再登陸! 創紀錄暴雨城市變海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德州(Texas)遭遇50年來最強颶風「哈維」(Harvey)侵襲,引發溪水暴漲、海水倒灌,出現大規模淹水,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這場天災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光休士頓就有超過1萬9000人等待安排臨時住所。而德州是美國產油重鎮,這場風災已造成美國1/4的產能停擺。

颶風哈維來勢洶洶,夾帶兇狠的狂風暴雨,最高風速一度達到每小時209公里,公路成為汪洋,水來得又急又快,許多民眾只能趴在車頂上,一等就是一整晚,尤其是休士頓(Houston)、阿瑟港(Port Arthur)和博蒙特(Beaumont)災情最為嚴重,仍有許多居民被洪水困住;另外當地時間30日,減弱為熱帶風暴的哈維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再度登陸,預計將為該地區帶來更多雨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造訪遭哈維肆虐的地區後,表示深感同情,也宣布德州的18郡,還有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為災區,讓災民能夠得到聯邦政府援助。(圖片來源:ABC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