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傻眼! 巴拉圭新總統稱蔡英文「中國台灣總統」

網友傻眼! 巴拉圭新總統稱蔡英文「中國台灣總統」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當地新任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這趟「同慶之旅」雙方都相當愉快,展現出兩國關係良好,但是卻被網友發現,新總統阿布鐸在推特上發表感謝蔡英文的貼文中,大有玄機,因為阿布鐸竟稱蔡英文為「中國台灣總統(presidenta de China - Taiwán)」。

推特上的貼文清楚看到「China- Taiwán」的字樣,整則貼文翻譯成中文,意思是「投資、貿易和基礎設施是我們與中國台灣總統蔡英文討論的主軸,感謝蒞臨」。讓不少網友質疑,「這趟出訪難道是在賣台嗎?」

不過有網友發現,巴拉圭駐台大使館網頁,是以「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稱呼我國,有網友認為,這回新總統阿布鐸稱「China- Taiwán」,應該只是筆誤。

巴拉圭大使館官網(翻攝網路)
巴拉圭大使館官網(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