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19:57

邀普丁出席婚禮 奧地利外長遭嗆下台

邀普丁出席婚禮 奧地利外長遭嗆下台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俄羅斯總統普丁18日號,出席奧地利女外交部長克奈斯爾的婚禮,還當場與她共舞,原本一樁喜事,卻被奧地利的在野黨痛批,邀請俄羅斯總統破壞歐盟的外交政策,應該要辭職下台。

德新社也分析,普丁獲邀出席婚禮,反映出奧地利想與俄羅斯加強關係。俄羅斯總統普丁來到奧地利,準備要參加外交部長克奈斯爾的婚禮,普丁先送給新娘子一大束花,接著兩人翩翩起舞,與老公搭馬車,今年53歲的克奈斯爾,本身沒有黨派,他因為發表反歐盟反難民的言論,在2017年受到親俄極右政黨,奧地利自由黨的支持,推選為外交部長,她結婚請來重量級嘉賓,也讓外界相當詫異。

奧地利在野黨批評,克奈斯爾怎麼可以請普丁來喝喜酒,擺明藐視歐盟的外交政策,德新社則分析,普丁出席婚禮,反映出奧地利想要與俄羅斯加強關係,普丁這次出國,不只是參加婚禮,他還去德國拜訪德國總理梅克爾,兩人討論伊朗敘利亞難民,還有天然氣管等議題,希望能夠獲得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