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09:10

全球最年輕! 奧地利新總理出爐

林佳蓉 編譯

奧地利昨天舉行國會大選,根據出口民調,右派的保守政黨「人民黨」,贏得百分之31.5的選票,年僅31歲的黨魁「庫爾茲」,將登上總理寶座,他也成為歐盟以及全世界最年輕的領袖。

保守派政黨「人民黨」,在這次奧地利大選中得票領先,打敗中間偏左的執政黨成為第一大黨,他也因此登上總理寶座,將和另外一個極右派政黨「自由黨」,組成聯合政府。

奧地利因此向右轉,歐盟面臨最新的民粹考驗。奧地利人口只有875萬,但在過去兩年卻一口氣湧入13萬名難民,衝擊社會穩定和福利政策,移民問題成為最選民最關心的議題。

庫爾茲領導的人民黨,主打「奧地利優先」口號,提出減少外國人福利等反移民政策,成功抓住人民的心,一舉贏得大選。

英國脫離歐盟,德國、匈牙利和波蘭等國都因難民問題民粹主義興起,現在奧地利也向右轉,對歐盟而言將是新的頭痛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