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20:09

憂私生活全被看光 監視器怎防駭?

連珮貝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駭客只要在監視器動點手腳,就能駭進你家,偷窺你的私生活,甚至我們深入追蹤發現,國外有網站將全球各地共七萬支監視器破解後,並發布在網站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點進去觀看,但到底要怎麼防範自家的網路監視器被入侵偷窺?來聽聽專家的撇步。

走在路上隨處都是電眼,你的一舉一動都可能被監視器拍下,不過可怕的是有心人竟也能入侵你家的監視器,偷窺你的私生活。不只如此現在有國外網站,破解了全球七萬支監視器,手指點一點,就能窺視別人的隱私,就連台灣也有好幾支監視器被破解PO網,大到室外台北車站新光三越的騎樓,小到室內某公司的辦公室,甚至私密到辦公室裡的會議,開會情況他們在做什麼都讓你看光光。

專家分享三招防堵監視器被入侵,第一要選大廠牌,安全加密工作較完整。第二買來就要將原廠給的預設密碼改掉,密碼設定八碼以上含有英文加數字並常常更換。第三只開放給家人不對外公開。

但如果不慎被入侵偷窺,記得報警因為還是有機會抓到人,妨害電腦使用罪及涉犯妨害秘密,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不過警方提醒,偷窺通常不容易被發現,當你在監視器前請時時注意,有人可能就在鏡頭後面看著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