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3:57

美資安公司爆料 中資助駭客入侵大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資安公司爆料 中資助駭客入侵大馬】

美中貿易戰到現在都還沒有停止的跡象,不過現在戰火似乎是燒到了其他領域。美國資安公司FIREEYE指出,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可能正在對馬來西亞企業和其他國家機構為下手目標,因為馬來西亞政府打算檢討與中國「一帶一路」有關的幾個重大項目。

FIREEYE還說,他們發現,東南亞各地的網路間諜活動現在正在增加,因為中國境內的組織正在想方設法要取得一帶一路項目和協議的相關資訊。而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明天(17日)也將訪問中國,目的是要爭取重新談判,或者退出上一任首相所談好的一帶一路投資內容。

【日本2歲童森林失蹤 3天後竟奇蹟獲救】

在日本西部有一名2歲男童在森林裡面走失,全國上下以及日本媒體高度聚焦這起事件,當局全面出動找人。而3天之後男童獲救,不過他在森林中是如何活下來?男童說,他是靠河水來補充自己的水分,不過最後男童能被救出來,是因為一名來自附近地區的78歲志工,他在森林中發現男童的身影。

這名老先生告訴當地電視台說他不斷不斷大叫,最後聽到微弱的聲音,才發現這位小男童。事後男童的家人說,是因為男童阿公星期天的時候,讓他自己走回距離只有100公尺的家,卻失蹤。幸好他身上沒有太嚴重的傷勢。

【南非退休警踢爆官員醜聞 離奇中彈亡】

在南非,有一名退休警察,他的名字叫做「閔尼」,他寫了一本書揭發南非在種族隔離時代,前國防部長與其他政府重要官員在釣魚時猥褻多名青少年。但萬萬沒想到,這本書今年8月初才剛出版,過了十幾天,他就離奇死亡。

南非警方表示,他的遺體13日夜間在他朋友的私人農場草叢內被發現,腦部中彈,而他的遺體旁邊有一把手槍,看起來是自殺身亡。但會不會是故意被放槍枝,不得而知。不過他出的書中是鉅細靡遺描述種族隔離時代南非前國防部長還有一些政商名流共同組成的秘密俱樂部,經常綁架或哄騙兒童,用直升機把他們帶往外島釣魚旅遊,趁機猥褻虐待。

而這位警官原本已經定居中國,但因為出書所以到南非舉辦活動,不料卻遭人殺害。

【男舔冷凍庫結霜 舌頭慘被黏牢牢】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總喜歡挑戰不一樣的事情,像是把舌頭放進去冷凍庫裡面。有一名男子把自己的頭伸進冷凍庫後,他不知道為什麼就伸出自己的舌頭,用舌尖去碰觸冷凍庫下面的結霜的地方,果然當他越來越往深處移動的時候,舌頭接觸沒有多久就被冷凍庫結霜的地方給黏住,讓他嚇到立即大聲呼救。

幸好後來有另一個人幫他在冷凍庫黏住的地方灑熱水,最後才成功把這名男子救出冷凍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