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21:30

IS首腦再現"聲" 號召聖戰士攻擊

張珮雲 編譯

全球頭號通緝要犯,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消聲匿跡了將近一年,再度號召部眾對西方國家發動攻擊。當初歐美聯合俄羅斯發動大轟炸,還以為真的把巴格達迪炸死了。如今他再出現聲,可能鼓舞三萬多名ISIS恐怖份子威脅西方安全。

將近一年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巴格達迪首度發表語音訊息,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將聲音檔上傳網路,國際情報單位還在比對聲紋,查證巴格達迪是否還活著,訊息直言ISIS輸了,但那是真主的考驗,把打輸的原因歸給真主阿拉的考驗,而不是國際聯軍的大轟炸,讓ISIS成員心服口服不再氣餒。

巴格達迪出身伊拉克,在伊拉克取得神學博士,2004年美軍攻打伊拉克海珊時,曾逮到巴格達迪關入布卡拘留營,但因查無實證而縱虎歸山,後來跟伊拉克的遜尼派合流壯大,最後建立了橫跨伊北敘北的伊斯蘭國。

去年夏天歐美和俄羅斯聯手,轟炸ISIS才節節潰敗,一度謠傳巴格達迪被炸死,但別以為ISIS不成氣候了,上週聯合國報告指ISIS,還有三萬二千名死忠,如果他們滲透西方,那將是一大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