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20:14

全球最宜居城市 維也納登上榜首!

綜合報導  / 歐洲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18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擊敗七連霸的澳洲墨爾本,成為歐洲第一個摘冠的城市。維也納不只是音樂之都,也是全球綠化最好的城市,而且治安穩定,交通和基礎設施完善,滿分一百,維也納以九十九點一的高分奪冠。

說到維也納就讓人聯想到古典樂,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和舒伯特,都曾在這個音樂之都譜下旋律,走訪聖史帝芬大教堂,霍夫堡宮殿貝爾維第宮,不只感受維也納的藝術氣息,放眼望去一片綠意,也讓人心曠神怡。

維也納是奧地利首都,面積大約是新北市的1/5,連都會區人口有260萬人,人口密度相對較高,這是因為維也納的綠地,佔了總面積的51%,綠地比例是全球城市之冠,根據WHO公佈的標準,城市居民應享有每人平均綠地面積9平方公尺,而我們的六都之中,唯一符合WHO標準的,只有高雄的11.47平方公尺,其他五都依序為,台南台中台北新北桃園。

維也納有25平方公尺,大約7坪半人均綠地面積,令人稱羨,到處都是綠地,你看就連市中心也有綠地,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是以基礎設施穩定性教育,醫療保健和文化環境做評比,滿分100分維也納奪下99.1分,擊敗七連霸的澳洲墨爾本,被選為最適合居住城市第一名。

另一個重要因素是維也納的治安相對穩定,是目前歐洲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維也納的基礎設施完善,大眾運輸也很方便,觀光馬車和路面電車併存,現代化的同時保留歷史文化底蘊,也是維也納的獨特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