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3:12

世界機器人大賽 苗栗4少奪冠!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之光!4名來自苗栗的國中生到加拿大參加"世界盃救援機器人大賽",他們的機器人會踢足球會爬坡,5天13場比賽,成功完成任務,擊敗各國好手,奪得世界冠軍。

機器人前進踢球,成功進門就算得分,再來機器人要挑戰的是沿著比賽板上筆直及彎曲交雜的黑線行走,而且板子不是完全平面,還有上下坡,但看看機器人,同樣輕輕鬆鬆完成這一關,爬完坡還要推球進行救援任務,機器人也是快速達成目標。

這個機器人是台灣苗栗的4名國中生共同設計,四個人從小學就一起在安親班的機器人教室學習,比賽前三個月,每一次練習都花上至少6個小時,他們說,最困難的是比賽題目當場才公布,遇到不同的題型,他們就得快速修改程式,2小時內修改程式,從循軌跡、避障礙、找斷線、偵測方向到營救人質,比賽過程只有八分鐘。

4名國中生,雖然是全場年紀最小的一組,但他們憑著努力實力和默契,最後擊敗各國好手,奪得世界冠軍,也留下揮舞國旗的照片,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