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3:26

神奇"垃圾輪先生" 攔截垃圾照顧海洋

神奇"垃圾輪先生" 攔截垃圾照顧海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巴爾的摩是美國馬里蘭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國主要海港之一,但這邊的港口只要下雨天就會被風雨沖刷出大量的垃圾。四年前有一間非營利組織,就決定安裝一個世界上第一個可以攔截垃圾的水車,當地人都叫這個水車垃圾輪先生,究竟這位垃圾輪先生有多厲害?

「有點像是水上小精靈」七嘴八舌討論,大家都在問這台大眼睛怪獸是什麼東西,他叫垃圾輪先生,坐落在美國巴爾的摩港口,顧名思義專門處理垃圾,垃圾輪發明家約翰克勒表示,我以前每天都會橫跨這座橋,會看到很多垃圾漂浮在海上,我都會聽到遊客批評,喔這港口有夠噁心,不想再被遊客嘲笑港口髒。

約翰總是在想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把港口裡的垃圾撿起來,他決定打造一台清垃圾機器,垃圾輪先生就這樣誕生了,清除垃圾的原理很簡單,港口的水流啟動輪子,輪子就會開始轉動輸送帶,而這條輸送帶就會不停的把垃圾,運到後方的回收桶。

健康港口計畫成員表示,你可以看到垃圾動得有點慢,但我們要的就是緩慢跟穩定,垃圾輪先生的身上還有安裝太陽能板,提供額外動力保持水車轉動,約翰這兩年又另外打造垃圾輪教授跟垃圾輪船長。

四年來一共清除超過九百噸的垃圾,包括台灣高雄、新加坡、巴西、里約熱內盧,還有美國近30個城市的官員,都曾拜訪過這台垃圾水車,看看未來能不能也在家鄉,打造一個垃圾輪先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