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執法過當 美城市示威四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民眾抗議警方,對非裔執法過當的示威,從巴爾的摩蔓延到華府和紐約,現在連費城都有民眾發起示威。超過一千名民眾,在聚集在費城市政府廣場上,舉牌聲援巴爾的摩示威群眾。

非裔青年格雷之死,所引發的示威抗議,從巴爾的摩延燒,除了華府和紐約外,曾發生過白人警察,殺死非裔人士的費城,也發起了,「費城就是巴爾的摩」的抗議,上千名民眾聚集在,費城市政府廣場前,舉牌抗議,雖然群情激忿,但示威者都很冷靜,抗議場面平和。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巴茨,據了解報告中顯示,運送格雷的囚車,曾經停靠在一處之前,沒有被公佈的地點,先前公佈的報告裡指出,格雷在被運送到警察局途中,囚車曾停靠了3次,而新發現的囚車停車時間,就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間,這處臨時停靠點,是一家商店,當時囚車停靠時,全被店外的監視錄影器,錄了下來,不過之後巴爾的摩發生暴動,店裡的監視設備,已經被示威民眾搶走了,另外當時和格雷搭乘,同一輛警車的囚犯則透露,雖然他被隔開看不到格雷,不過聽到他朝車壁敲自己的頭,認為格雷刻意自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