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09:04

電力逐漸復原 新千歲機場今有望開放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6.7強震,造成九死30失蹤、數百人受傷。目前搜救隊仍在搶救受困者和失蹤者。好消息是北海道停電地區已有三分之一恢復供電,札幌新千歲機場也力拼復原,希望今(7)日能恢復國內線。其他交通狀況,包括地鐵和新幹線,經過安檢之後,只要能復電,可以通行的路段即可開始運作。

規模6.7的強震撕裂了路面,突起的原本是地下涵管的接口,如今因落差而凸出路面,搜救人員賣力地爬上斜坡,探尋是否有人受困家中。北海道規模6.7大地震,讓日本氣象單位幾度上修,從震度6、一直調到震度7。

災後餘震直逼一百起,日本處於火環帶,對地震這種天然災害的研究早已有經驗,但沒料到這回先有25年來最強的颱風燕子,讓土壤吸滿了水份,再加上規模6.7的淺層地震,把早已鬆動的土壤整個翻起來,因此土石流和土壤液化造成極大的破壞,日本災難中展現強勁的復原能力。

大半個北海道295萬戶全面停電後,經過一天搶修,到7日早上已有1/3恢復供電,此外這時便利商店也變身成為物資救濟站。北海道新幹線和札幌地鐵等供電恢復後即可運行,札幌新千歲機場目前供電已恢復,仍力拼國內線今天復航。

由於新千歲機場以及日前被颱風燕子淹沒的關西機場是外國旅客進入日本旅遊,以及日本企業產品出口的重要門戶,因此何時恢復國際線運作就能及早讓日本經濟止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