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6:37

過年闔家團圓"電器"用量增 用電安全撇步看這!

過年闔家團圓"電器"用量增 用電安全撇步看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闔家團圓,個用戶家中電器的使用量也增加,台電提醒民眾,延長線不可綑綁在一起,插座應更換為有安全開關的插座,插座附近更不堆積可燃物,淘汰破損電線或絕緣體老化插頭,平時應1月檢查1次插頭及插座絕緣體,電線切勿壓在地毯或大型家具下方,並避免擠壓、拉扯、纏繞或綑綁電線。另外,電器就算電源沒開,只要插上插座即有通電及緩慢發熱現象,呼籲民眾電器使用完畢隨手拔插頭,不但可確保用電安全也可節約用電。

據消防署統計資料,去年全台電氣因素火災近3500件,間接顯示民眾用電及使用電器須謹慎。協助燒燙傷病友的陽光基金會也提醒民眾,家中插座周遭務必做好整理,以免灰塵及濕氣導致「積污導電」火災發生。另外像延長線,勿同時插用高功率家電、不拉扯纏繞延長線、且插座旁切勿堆積可燃物,以免肇生火災。(圖片來源/陽光基金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