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8

日本才剛震 斐濟.厄瓜多接連搖晃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北海道才發生規模6.7強震,非常巧合的,斐濟和厄瓜多都相繼發生了規模7.8和6.3的強震,而這些國家都位在火環,也就是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個月的兩天內,就測得了69次規模4.5的地震,如果外國專家因此認定,恐怕是大地震出現前兆!

衣櫃因強震不停晃動,發出碰撞聲響,路口監視器則清楚拍下,人們倉惶逃出的身影,南美洲國家厄瓜多,6日晚間發生規模6.3的地震,無獨有偶的是南太平洋國家斐濟,7日凌晨也發生了規模7.8地震,日本北海道規模6.7的強震,更是重創當地基礎建設,當地廣播,而這些發生地震的國家,都位於所謂的「火環」

「環太平洋地震帶」這個地震帶從南美洲智利,向北沿著美洲海岸,延伸到中美洲、墨西哥、美國西部海岸,阿拉斯加南方,穿過阿留申群島到日本、菲律賓群島、新幾內亞等,環繞在南太平洋的群島和紐西蘭,長達4萬公里,因板塊運動激烈,全球有超過8成的強烈地震,都集中在這個區域。

上個月這裡在兩天內,就測到69次規模4.5的地震,許多國外專家認為,可能是大地震出現的前兆,但台灣則有學者認為,世界平均每個月,會出現一次規模7.0的地震,目前還維持在此一頻率之內,民眾不須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