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19:54

旅客受困求助外館 控職員冷漠回應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日本

日本之前因為颱風,關閉大阪關西機場,讓許多國人旅客受困,現在被旅客爆料求助外館,卻遭到職員冷默回應,質疑台灣駐日代表處毫無作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還跨海反擊,是藍營造謠抹黑,卻讓謝長廷的臉書繼續被網友灌爆罵翻,謝長廷在今天下午緊急趕往札幌,協助因為強震滯留的旅客。

受到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大阪關西機場4日關閉,有台灣遊客,5日凌晨打給駐大阪辦事處,請求協助尋找住處,卻遭到駐外人員冷回應,還傳出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派車接出受困的中國籍旅客和港澳台遊客,讓台灣駐日代表處被質疑,毫無作為。

不過駐日代表謝長廷,5日卻在臉書反擊,藍營舉出選舉奧步的造遙案例,說是含血噴人、顚倒黑白,也被網友砲轟,更引來國民黨立委不滿。

日本北海道6日也遭到強震襲擊,不少台灣旅客滯留當地,外交部提供每人3萬日幣緊急救助金,駐日代表處不只派出2人,趕到札幌協助,駐日代表謝長廷已在7日下午4點半,抵達札幌協助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