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3:26

山竹登陸呂宋島 逾500萬人大撤離

山竹登陸呂宋島 逾500萬人大撤離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菲律賓

被氣象人員標為今年地表最強颱風山竹,在台灣時間今(15)日凌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立刻傳出它的強風豪雨,導致房屋門窗破裂,扯斷電線造成停電。有5百多萬人被緊急撤離,住在臨時避難所。至於肆虐美東地區的颶風佛羅倫斯,目前雖然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它在侵襲期間造成至少5人死亡、超過60萬戶停電。

雖然目前山竹已經減弱,不過從網友拍攝到的影片,可以見識到它的威力有多強大,從室內往外看去,外面全被狂風暴雨壟罩,完全看不清楚窗外的景象,同時還可以聽到風雨打在窗戶上的聲響,讓人感到害怕。

山竹登陸後,強勁風勢吹斷了許多電線桿導致停電,不少房屋的窗戶也因為經不起強風碎裂,滿目瘡夷。為了民眾安全,菲國政府已經事先,緊急撤離5百多萬民眾,預計在橫掃菲律賓後,山竹將持續朝西往中國。

至於大西洋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威力也已經減弱,但它在當地時間13日早上7點多登陸北卡羅來納州時,風力時速達到150公里,導致海水倒灌,造成嚴重淹水,還導致60萬戶停電,約2萬6千人被迫住在臨時收容所。當地氣象單位警告,目前已經在南卡羅來納州的佛羅倫斯,儘管風力減弱,但它夾帶的豪雨才是最大威脅,未來幾天可能會引發北卡和南卡內陸地區嚴重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