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18:00

梅姬"菲"撲! 宜花超大豪雨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是全球今年第一個強烈颱風,今天下午兩點已經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台灣雖然沒有發布警報,但卻罕見發布雨量評估,雖然梅姬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是因為伴隨著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宜蘭花蓮會出現超大豪雨,週二到週四宜蘭和花蓮,雨量上看1200公厘。

  衛星雲圖上,整座菲律賓呂宋島,已經找不到了,因為它完全被梅姬颱風給籠罩住了。這個今年最強的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引發的共伴效應,已經讓台灣東半部出現超大豪雨。宜蘭從昨天凌晨到現在已經下了兩百多毫米。雖然颱風慢慢遠離,但共伴效應的影響,未來幾天。還是要注意。

  更不能鬆懈的是,颱風進入呂宋島後,速度從每小時18公里,變慢成15公里,而且進入南海後方向可能會改變,颱風往北走,影響台灣的時間就會增長。21號前都有下豪大雨的機會,東部山區和低窪地區更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