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3:22

中颱山竹逼近 東部.南部沿海掀大浪

朱培滋 潘建任 報導  / 台東縣

菲律賓難逃颱風侵襲,今(15)日清晨山竹颱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造成當地狂風暴雨。山竹颱風到達最頂標第5等級「超級颱風」,而今天是山竹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外圍環流影響東部、南部,除了在沿海掀起大浪,氣象局也針對部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

山竹今清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當地風強雨大,路樹被吹倒,相當嚇人,強颱山竹週六清晨登陸菲律賓呂宋島,同時也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在東部掀起大浪,雖然沒有直接登陸台灣,但外圍環流已經影響東部、南部,威力不容小覷,透過衛星雲圖可看到颱風雲系相當扎實,核心呈現深黑色。

山竹颱風到達最頂標第5等級「超級颱風」,七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正持續朝西北西進行,登陸菲律賓後、威力稍減,但氣象局表示,這個週末台灣都不能掉以輕心,氣象局也針對東部、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宜花東平地、新北山區、高雄山區、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

至於西部、東部兩樣情,因為中央山脈阻擋,西部局部地區會有焚風,可能出現36到38度高溫。氣象局提醒,東部、南部風雨越晚越大,民眾一定要嚴加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