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大海嘯重創印尼 屋毀橋斷至少384死

強震大海嘯重創印尼 屋毀橋斷至少384死 | 華視新聞
印尼蘇拉威西島昨規模7.5強震,海嘯強襲造成無數家園破碎。(翻攝紐約時報)

張心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昨(28)日接連發生2起強震,芮氏規模7.5強震甚至引起蘇拉威西島首府巴路市掀起3米高的巨浪,同一地區不斷發生餘震,綜合媒體報導指出,印尼災難應變總署消息稱,死亡人數已激增到384人,但死傷目前還在持續攀升中。

網友在推特上傳海嘯撲天蓋地朝巴路市衝擊,現場房屋倒塌,道路滿目瘡痍,海浪威力相當驚人,還可以看到海水退去,屍體遍布在路面上,真的慘不忍睹!

據了解,巴路市有35萬居民,昨日遭到海嘯侵襲,經過一夜驚魂後,今日早上印尼當局派出救難隊前往救援,發現路上不少遺體,許多建築物因海嘯全部受到摧毀。蘇拉威西島強震規模7.5,一發生後印尼隨即發布海嘯警報,帕盧沿海地區發生約3公尺高的海嘯,沿岸眾多民宅被沖毀。位於蘇拉威西島西南方數百公里的龍目島今年7、8月分別發生兩次強烈地震,造成將近500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