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20:17

蘇拉威西島強震死千人 又遇火山噴發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印尼蘇拉威西島日前遭強震襲擊,造成近1400人死亡、113人失蹤,屋漏偏逢連夜雨,位在北方的索普坦火山3日又突然噴發,火山灰4公里高,幸好沒有造成更多傷亡,當局已經警告民眾,火山口周圍6.5公里的區域都不要進入。

印尼蘇拉威西島日前才遭規模7.5強震侵襲,釀成嚴重傷亡,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位在蘇拉威西島北方、距離重災區900公里的索普坦火山,3日早上突然噴發,白色火山灰衝上4公里高,還不斷朝西北方飄散,印尼當局警告民眾,遠離火山口周圍6.5公里的區域,所幸火山灰不會影響飛航安全,也沒傳出傷亡消息。

強震過後多天,許多災民依舊苦到不到物資,軍警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讓災民到商店拿物品,加油站也滿滿的都是人,民眾用竹竿和寶特瓶做成克難工具,從儲油槽撈油,還有人帶小刀防身,就怕別人覬覦自己辛苦得來的汽油。

隨著救援持續進行,蘇拉威西島也有民眾和救難人員想進重災區巴路市幫忙,沒想到巴路市兩條對外道路中的其中一條卻被地震造成的山崩完全堵住。幾個小時後終於恢復通車,眾人也讓救護車先行,趕緊飆去災區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