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5 13:09

為救落水17歲少年! 6消防員全溺斃

為救落水17歲少年! 6消防員全溺斃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發生消防救難史上最慘痛的悲劇。6名身強力壯的消防隊員為了搶救一名落水的17歲少年,體力耗盡,全都不幸溺死。6名消防隊員最近出殯,留給家人和同袍無限哀思。社會大眾無法理解,為何6人會溺死?原來流水因地形產生漩渦,外表看似平靜,但水下暗潮洶湧,即使會游泳的人也別貿然下水救人。

6名消防隊員在水裡搶救落水者,從現場看,岸上來支援這項任務的人不少,順著光線看到,消防弟兄努力想把落水者拉往水勢較平緩的地區,無奈攔沙壩附近水流湍急,沒多久,消防隊員也自身難保,掙扎著、想露出水面呼吸,但露出水面的次數和時間越來越少、越來越短促,最後全都溺死。

這六人年齡最大的34歲、最小的24歲,當中還有一名蛙人。身強體壯、又懂水性,怎麼會溺死呢?原來水流下攔沙壩時,在水下形成暗流、漩渦。專家以模型來解釋,當公仔從高水位滑落低水位,落差形成漩渦,讓公仔在水中上下打轉。如果試圖從水勢較平緩的地方靠近,也會被水勢扯進激流之中,捲入漩渦無法脫困,這就是大馬消防隊員溺死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