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13:31

南韓破62.3kg安毒 逮捕20名台灣人

南韓破62.3kg安毒 逮捕20名台灣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南韓破獲台灣運毒走私集團!南韓警方8日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在金浦和仁川機場攔截到從台灣走私的安非他命共62.3公斤,並逮捕起訴了22名嫌犯。22名嫌犯中,有20人是台灣籍,其他兩人則是韓國人。

黑色提袋裡塞的滿滿的白色粉末,全都是安非他命,除了毒品,警方還在嫌犯身上搜出了注射器和贓款等,其中竟然有台幣!南韓警方8日表示,在韓國仁川、大邱等檢警,跟台灣刑事警察局緊密合作下,從今年2月開始攔截到62.3公斤,市值高達2千億韓元,約55億台幣的安非他命,而查獲的安非他命,可供208萬人次吸食,是過去一年南韓檢警查獲安非他命總量的2倍。

另外警方還逮捕並起訴了22名嫌犯,其中20人是台灣籍,其他2名嫌犯則是南韓人。他們透過仁川和金浦機場將安非他命走私入境南韓,消息人士透露,毒品走私集團是透過社群網路雇用工讀生充當車手,年齡層以10歲青少年跟20歲左右女性,經濟不佳的台灣人為主。

他們走私毒品進入南韓期間,走私集團還會派人從旁監視,部份車手還會利用外國觀光客較多的首爾明洞置物櫃當作毒品夜易窗口,再由韓籍嫌犯負責販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