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6:32

南韓境內藏82萬玫地雷 軍方:清除要花200年

南韓境內藏82萬玫地雷 軍方:清除要花200年 | 華視新聞
南韓境內有超過82萬枚地雷(示意圖/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國會議員日前表示,南韓境內已知有82萬8000枚左右的地雷分散於全國,其中竟然有高達77萬枚埋於「非軍事地帶(DMZ)」以及軍事禁區以北。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會議員崔宰誠日前表示,南韓在近10年來發生了34起地雷事故,一共造成6人死亡、30人受傷,且傷者都是普通民眾,他強調:「我們的軍隊有必要引進遠端無人或專業設備,並制定有效政策,提高掃雷作業效率」。報導中指稱,一位不具名的南韓陸軍領導人曾在今年9月4日受訪時表示,非軍事地帶的雷區總面積高達110平方公里,若投入所有前線部隊也須要「200年才可清除乾淨」,而此不具名該人士也在報導中呼籲,南韓軍方應效法柬埔寨,成立專門的「掃雷作戰中心」。

另外,南韓軍方也有人表示,未來將會引進無人遙控掃雷系統與無人機掃雷等新技術,並提前將研發中掃雷坦克投入部署,以確保掃雷作業的效率及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