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19:57

FB營運長桑德伯格 出書擁抱B選項

FB營運長桑德伯格 出書擁抱B選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是知名的企業女強人,她曾出書鼓勵女性積極追求目標,不需要在職場和家庭二選一,而她自己也有位善解人意的丈夫,支持她在職場中一路打拼。不過家庭事業兩得意的桑德伯格,沒料到自己會在2015年突然遭逢喪偶,人生頓時陷入低潮,歷經一年多的沉澱和療傷,桑德伯格再次出書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在面對人生突如其來的挫折,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她擁有令人羨慕的家世,傲人的學歷和財富,她是現任臉書營運長桑德伯格,現年49歲,是臉書位階最高的女性,進入臉書前,桑德伯格曾擔任谷歌副總裁,以及美國財政部部長辦公室主任,44歲時就躋升全球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豪之列。

在事業巔峰之際,2013年她出版''挺身而進'',鼓勵女性克服恐懼,積極追求目標,這本書在當時引爆一股熱潮,不只事業得意,桑德伯格還遇到了真命天子戴夫,成為她最堅強的後盾,兩人育有一子一女。

但命運作弄人,2015年5月戴夫猝然離世,失去摯愛的丈夫,桑德伯格突然從人生勝利組,成為最哀傷的女子,就連戴夫的葬禮,也是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和親友幫忙張羅,儘管悲傷是如此沉重,但桑德伯格也慢慢發現,生命中還有許多值得感激的人事物,親友不吝嗇伸出援手。

兩個孩子健康長大,這段喪夫路走得不輕鬆,但她也看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她把心路歷程出書,分享當人面對逆境和挫折,如何勇敢擁抱B選項,把不完美的人生活得精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