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5 20:04

南韓破最大宗安毒走私 3台籍嫌遭逮

南韓破最大宗安毒走私 3台籍嫌遭逮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南韓警方宣佈破獲南韓史上規模最大宗的甲基安非他命走私案,搜出90公斤安非他命,包括三名台籍嫌犯在內共逮捕八人。可惜還是有22公斤的安非他命流入市面。值得一提的是,這樁市價超過100億台幣的安非他命走私案是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和各國警方合作的成果。

雅房裡是個大毒窟。南韓警方根據台灣警方和國際刑警組織線索,破獲南韓史上規模最大的安非他命走私案。兩個旅行箱裡裝了滿滿一包1公斤裝的毒品,一字排開,多達90包。

這是首次破獲112公斤的毒品案,查扣剩下90公斤安非他命,南韓警方在仁川機場逮到八名嫌犯,四名漏網者仍在追緝中。其中台籍嫌犯是台灣竹聯幫成員,日籍嫌犯隸屬於日本黑幫稻川會。

據了解,台灣警方七月就接獲線報,有112公斤安非他命以工具機為掩護從泰國運往南韓。112公斤的安非他命能供300萬人吸食,危害甚深。嫌犯從南韓海關取貨之後,以通訊軟體和驗證碼的方式進行交易。幸好剩下90公斤被查獲,阻止毒害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