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09:14

白宮.CNN等地收炸彈包裹 全美恐慌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台灣時間24日晚上,美國白宮以及前總統歐巴馬、柯林頓夫婦等多位政治人物,還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收到炸彈包裹,幸好都是在第一時間就被發現,不過仍在全美引起恐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所在的紐約時代華納廣場,收到了炸彈包裹,第一時間就有大批警力進駐,各家媒體搶拍最新畫面,現場氣氛草木皆兵,這次的炸彈風波最早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第一個收到炸彈包裹的人是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他位在紐約的住家收到一個爆裂裝置,索羅斯馬上把包裹放到屋外的樹林然後報警。

接著是24日,美國特勤局在進行例行郵件過濾時,分別在柯林頓夫婦位於紐約住所,以及歐巴馬位在華府的辦公室,也發現同樣構造的炸彈包裹,幸好也沒有爆炸,沒有造成人員受傷。就在同一天,白宮也收到炸彈包裹,裡面還有子彈,挑釁意味濃厚。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犯人卑鄙,呼籲民眾要團結緝凶。先是索羅斯,後來是柯林頓歐巴馬,美國白宮以及CNN,可以看出炸彈包裹的目標對象是民主黨大老、民主黨金主,和傾向民主黨的媒體,因此推測炸彈可能來自於極右派激進份子,但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坦承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